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告别货堆如山 迎来“洁净美”义乌快递业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 2017-11-11 10:5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丽丹

  【导语】带着“义乌电商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的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11个代表义乌电商发展现状的地点,采访电商行业代表,诉说电商人的梦想,记录电商人为1111忙碌的身影、故事,全景展现义乌创业氛围,全媒体报道深度剖析义乌电商发展源动力。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丽丹 编辑 刘羽生)当指针走到11月11日零点的那一刻,这个亿万人狂欢的购物盛典进入了第9个年头。疯狂“血拼”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对快递的期待。

  义乌作为以“买全球、卖全球”著称的电商大市,注册地在义乌的国内电子商务淘宝卖家超过10万个,88个淘宝村,27家电商园,快递业务量全国排名第6,每年超10亿个包裹飞往全球。

  “最美”标准化门店给你好看

  走进银海二区的一家圆通快递网点,负责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一声“欢迎光临”,让人如沐春风。一百多平米的门店,被划分为客户接待区、客服工作区、员工休息区,各种公示牌摆放的井然有序,三面落地玻璃墙,让人感觉十分干净、清晰。由公司总部统一设计的店招下配以LED滚动播放显示屏,门店顿时显得“高大上”。

  网点负责人汪军说,要打造完美的客户体验,首先要扮靓企业的“脸”。因此,在有限的场地中,他开辟出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空间,并精心布置,墙上挂着网点所有员工的“全家福”。专注客户体验,高标准打造“最美”标准化网点便是他一直坚持做的事。

  在义乌,类似这样的“最美”标准化网点并不是“星星之火”。今年以来,韵达、中通、圆通旗下200多个网点已全部完成了形象统一、标准统一、收集分离、功能齐全的“旗舰式”升级改造。

  优质高效建包点为你加速

  通常印象中,快递网点总是杂乱无章,包裹四处堆积。如今,义乌所有“旗舰式”升级的网点均实现了收寄和集包区域分离,干净清爽。

  “收寄门店的选址更侧重于沿街醒目位置,门店更多的是服务周边群众生活的零散件。每个门店都另外单独租场地作为建包操作区,快递员从电商客户的仓库揽收后直接拉到建包点进行分拨操作。”圆通快递凌云分公司负责人说。

  在该分公司的建包点内,安装了四组视觉称重的扫描系统配上爬坡机,具体到收货口的设计、停车场的管理、动态称重系统的优化,实现收货、计费结算、分选、建包、发运、存储等功能,设置简洁有序,现代化程度非常高,快递分拣过程中实现快件不着地、不抛件。消防设备、隔离设备、监控设备、安检设备、报警设备等安全设施设备落实到位。整个分拣流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

  快递服务能力是实现网络经济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末端网点的经营能力决定着快递服务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未来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双十一”过后,诸多“剁手党”的快递将从全球各地来到义乌,也有大量快递从义乌出发飞往全球。还沉浸在过去苦等快递的噩梦中?这个“双十一”,义乌快递业将用实力惊艳你,给你不一样的网购体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