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周志城 正文

迎来高铁新“网红” 20日起义乌能坐“复兴号”

发布时间: 2017-11-11 14:0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周志城 编辑 刘羽生

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周志城 编辑 刘羽生)增大的座椅间距、不间断的旅客用220V电源插座、多种灯光调节模式,还有WiFi全覆盖……“复兴号”高铁成了新“网红”,义乌人也期盼早点在家门口坐上“复兴号”。

  如今,这个愿望已成真——从11月20日起,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沪昆线、宁杭线、杭深线间开跑,温州火车南站和苍南站将成为这6趟车的始发站或终到站,这意味着义乌人能在家门口坐上“高大上”的“复兴号”。

  此次换成“复兴号”的6趟高速动车分别为上海虹桥至苍南的G7335次,苍南至南京南的G7350次,南京南至温州南的G7625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的G7334次,上海虹桥至苍南的G7337次,苍南至上海虹桥的G7332次。

  新车全部采用“CR400BF”车型,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两种车型中的一种,车身由白色、黑色和“土豪金”色组成,被称为“金凤凰”车型。“CR400BF”中的数字“400”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400km/h及以上,持续运行速度为350km/h。

  据了解,本月20日起开跑的这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暂时不会提速。12306网站信息也显示,届时6趟列车出发和到达时间暂无变化,车票价格也没有涨。不过,与“和谐号”CRH系列相比,“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具有五大升级优势,一是设计使用寿命从20年提高到了30年;二是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身身材更好,阻力和能耗明显降低。三是容量更大,车体高度增加,座位间距也更宽敞了。四是舒适度更高,过隧道或交会时耳部不适感减小,更重要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五是安全性更高,列车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起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复兴号的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而“和谐号”是20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