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吴荣军:甘为他人做嫁衣 做创新设计的“义乌侬”

发布时间: 2017-11-13 19:2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瑶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方瑶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 “我觉得,设计师就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甘为他人作嫁衣的小裁缝。”作为一个爱折腾的70后独立设计师,吴荣军创办了义乌首个以个人姓名命名的设计工作室,用自己的创意和设计,书写着“为他人做嫁衣的”设计生活。

其设计的LOGO入选为义乌设计周官方LOGO

  设计得意心花开甘为他人做嫁衣

  早年求学时就深受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幼坚影响,吴荣军坚持从人文、历史、情怀等多角度做设计,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独具创意的各类原创作品也不断斩获各类知名设计大赛奖项。可就在这样的“辉煌时期”,吴荣军选择回到义乌。“我是‘义乌侬’,我应该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所学装点义乌。”

源于义乌区域图的海报设计入选义乌设计周、2017年义博会优秀海报

  2017年首届义乌设计周汇聚了广大设计师共同展现设计风采,吴荣军凭借“义乌”二字及义乌“一带一路”区域发展的灵感,荣获了义乌设计周logo设计奖、平面海报设计奖及“义乌十佳设计师”称号。

  “来自家乡的荣誉,比任何一个奖项都让我感到骄傲。”吴荣军表示,自己将会一直不忘初心,用心做好每一个设计。

  从来勤苦修乐行才华横溢“义乌侬”

  对于一直求学在外、工作在外的吴荣军来说,回到义乌后,他希望将设计植根在义乌。通过感知义乌的人文积淀,寻找义乌本土的创作灵感,挖掘最富特色与创意的义乌设计,引导家乡树立产业品牌,对吴荣军而言是一份不小的挑战。“我打心底里喜欢家乡的三宝‘红糖、火腿、红曲酒’,于是,我从这些本土特色中寻求灵感进行创作。”

  从入驻义乌市创意园创办工作室初期,吴荣军便始终坚持以“品质、创新、人文、发展”的理念进行设计,在大力推进义乌首批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背景下,他希望能够帮助义乌新农人提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专业引导,不断提升规模化农产品的附加值。

  从丹溪牌红曲酒、黄培记号义乌红糖,再到江南村牌金华火腿、山地牌山地小菜……吴荣军通过自己的设计,不断践行着自己的目标,让义乌“三宝”真正发挥出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的价值。

  事理看破胆气壮破茧成蝶新启航

  当不少人因为工作压力习惯抱怨吐槽的时候,吴荣军选择将自我减压与设计创造结合在一起,减压成为了他突破思维惯势,重新构建灵感创作的最佳方式。谈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吴荣军说,“十八年的设计从业历程是我继续前行的经验,但我想给自己设定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未来,希望能打造更多更优的义乌本土品牌,提升义乌设计品质,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