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2017装博会亮点大剧透 智能化“饕餮盛宴”即将呈现

发布时间: 2017-11-16 15: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11月23日-25日,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设置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等三大板块,共8大展区。

  2017装博会将以国家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发展战略为契机,突出全省现代化技术改造和“机器换人”服务,加快推进浙江由“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转变服务,将呈现一场科技与智能的盛宴。

  “机器换人”继续引领风潮

  展现“大国重器”之魅力

  作为浙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机器换人”的重要举措,本届装博会云集了众多优秀参展企业,继续引领装备高端。从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球金属加工行业领军企业台湾友佳,到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再到全国民营500强企业东华链条。

  德国德曼、美国Better Wheel、意大利珠茜机械、台湾新代、钱江机器人、等上百家行业龙头企业均已报名参展,将在装博会现场以特装形象向观众展示最新设备和技术。

  人工智能独领风骚

  奏响“智能制造”最强音

  据悉,本次装博会将同期举办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与往年相比,本届智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广,参展企业精英集聚、前沿科技组团亮相、展示主题新颖。本次智博会以3D全景海报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义乌风土人情、智博会概况及参展企业信息等内容的线上平台——“掌上智博会”闪亮登场,将代替传统的参展手册。

  同时,展会为参展观众设置了在线互动板块,包括图文及视频直播,可以让没能来到现场的观众直接在手机上看到整个展馆的活动情况,体会到一场智能化的“饕餮盛宴”,真正实现办展、观展皆智能。

  高峰论坛大咖云集

  华山论剑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智能生活、智能驾驶、智能医疗等3场分论坛。

  以“抓住人工智能新机遇抢占产业变革制高点”为主题,高峰论坛活动包括主旨演讲、交流发言、对接洽谈等多个环节,层级高端,立意深远,业内大咖积极响应,将邀请多名国内外专家演讲或致辞,共话科技与智能发展新未来。

  各大展馆重点突出

  特色鲜明

  本届展会中,A、B馆均为人工智能展区。A馆全馆特装,采用“情景化”开放式的设计,氛围营造增加智能化元素,增加参观者的智能化体验感。而B馆则以人工智能、AR\VR、服务机器人、平衡车、3D打印为主题,汇集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国内外优秀参展企业。

  C馆、D馆分别是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和节能环保和仓储物流展区,将分别展示国内外先进的工业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产品和节能环保装备展和仓储物流装备。E馆为通用机械、太阳能应用及电力电工展区,将集中展示通用机械产品、电力电工产品及太阳能应用产品。

  东1馆为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区,汇集了国内外优秀塑料、包装、印刷装备品牌。东2馆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区,重点展示境内外数控机床、激光加工设备、机床零部件等金属加工行业龙头企业。

  倡议“一带一路”

  展贸联动接轨新需求

  本届展会将采取靶向招商模式和市场化、专业化手段招商,重点开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的采购对接服务,招引一大批专业采购商到会。同时,将开展各类采购对接活动、经贸配套活动20余项。

  其中,“乐享骑行”平衡车表演、“瓶”凡的一生——废塑料回收利用展示、立体的图画--3D打印展示、义乌模具城技能大赛、三地模具企业技术交流与对接会、AR/VR工业领域应用案例分享会等活动将增加展会的趣味性,突出科技成果和亮点。通过这些配套交流活动,逐步扩大影响力,打造全省各高新产业园区、产业示范基地、国内外高端先进装备制造商和有技术改造需求的生产企业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深化成果

  着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条

  本届装博会,首要注重了展会与市场的互动,吸引义乌市场经营人员积极参与,同时,在国际商贸城设立人工智能展贸中心,对外展销人工智能产品。其次,注重展会与产业的互动,依托义乌科技创业园(省千人计划产业园)打造人工智能孵化器,以华录北邮信息众创园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产业园为核心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同时,在展会期间将有一批人工智能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也更加注重展会与资本的互动,组织参展企业与风投机构、基金公司、投资人等洽谈对接,正筹组总规模2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据了解,华录北邮12亿基金拟在智博会期间签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