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新华社原社长李从军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5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11月15日至16日,新华社原社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从军来义调研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义乌是非常重要的中小微企业孵化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义乌市领导盛秋平、周丽水、杨桂芳陪同调研。

  目前义乌中小微企业发展如何?义乌有哪些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义乌中小微企业发展经验是否可以复制推广?带着问题,李从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国际商贸城、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华鸿控股集团等地,与经营户、年轻创业者面对面交流。

  在座谈会上,盛秋平简要汇报了义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义乌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引领,联动推进各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全面深化改革、勇当改革实干家,形成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积极扩大开放,争当“一带一路”建设尖兵,形成了互联互通、繁荣共促大开发格局。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通过线上线下不断融合、加强进口出口互动、增强境内境外联系,大力发展会展、金融、物流,在互联网时代,厚植义乌实体市场优势;二是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产业创新综合体,并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布局引进新动能,打造时尚、信息、健康、装备四大千亿产业。

  与会的中小微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就在义创业的经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李从军对义乌在服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义乌上下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通过此次调研搜集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收获巨大。希望义乌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