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女子离家8天 父亲不报警却找来了“算命先生”

发布时间: 2017-11-17 21:0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闫允)11月16日晚上7点29分,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苏溪镇上山下村发现一名疑似迷路的女子,希望警方帮忙找寻家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建超立刻带队赶赴现场,在报警人的引导下,民警等人来到该村一幢无人居住的空房子。处警队员进入空房子时,迷路女子躲在一张圆桌下,身旁放着桔子等一些食物,后来得知是村里的热心村民送给她的。

  民警王建超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姓陈,今年29岁,系浦江县岩头镇人,但她记不自己家的详细地址。

  晚上气温较低,见女子衣着单薄,民警马上安排她上警车取暖。同时,一边通过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对该女子的信息进行查询,一边联系浦江县公安局岩头派出所,通过多方信息核实,最终确定陈某的家庭地址。随后,民警、辅警带女子一起,驱车前往浦江。

  晚上8点45分,民警一行人将陈某安全送到家中,了解情况后,陈某父母对义乌公安的热心举措表示十分感谢。通过与陈某父亲的谈话,民警得知,陈某的智力有异于正常人,于11月9日离家,已经整整离家8天时间。

  当民警问起为何陈某离家这么久,家人却迟迟不报警时,陈父的一番话让民警哭笑不得。

  原来,家人发现陈某不见后,四下找寻未果,十分着急,但陈某的父亲不愿意报警,而是想通过“算命先生”来找寻女儿的下落。眼看“算命先生”预计女儿回家的日子已过,却不见女儿回家,陈家人才开始着急起来。

  陈父说,通过这件事,他也为自己的迷信思想导致的后果感到后悔。幸好女儿遇到了善良的群众和热心的义乌公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对陈某家人进行了思想教育和相关法律知识的防范宣传,陈某家人表示以后一定会看护好女儿,也一定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绝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生命安全第一,如发现家人走失,应及时报警,并详细表述走失人员的体貌特征,以方便公安机关展开核查。切不可误信迷信,耽误了最佳寻找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