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成全国最大淘宝村集群 拥有113个淘宝村和9个淘宝镇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1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11月17日,阿里研究院公布2017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在全国发现超过2100个淘宝村,超过240个淘宝镇。浙江省淘宝村镇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其中,义乌拥有113个淘宝村和9个淘宝镇,是全国最大的淘宝村集群。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是: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

  除了拥有全国最多的淘宝村,义乌还有全国数量首屈一指的电商园区。截至目前,义乌拥有电商园区30个,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商贸城五区网商服务区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家园区获批开展浙江省跨境电商园区建设试点。此外,还有海外仓30家,面积7万平方米,其中8家获批开展浙江省公共海外仓建设试点。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实现电子商务贸易额1378.37亿元,同比增长20.13%。义乌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义乌在各知名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7万户,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5万、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2万,直接就业岗位25.23万个,间接就业岗位62.72万个。

  今年“双十一”,全市有超过10万家店铺参与“双十一”,其中天猫店铺数量达到3800家,同比增长8.6%。跨境平台速卖通参加“双十一”活动,速卖通平台义乌卖家“双十一”成交实现7—10倍的增长,订单数突破120万单。“双十一”当天收寄快递总计2058万件。

  在义乌,近年来不仅网商密度全国领先,大平台合作紧密,产业平台齐全,而且,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配套产业逐步完善。2016年5月,浙江省政府同意设立浙江(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随后义乌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义乌成立浙江首家电子商务秘书企业,上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地图APP,已有服务商500家、公共培训课程近500门。网拍店铺200余家,网络摄影师近千人。各类物流企业2500多家,全球20强船务公司有18家在义乌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快递物流园区占地490亩,日处理能力可达800万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