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来义乌考察学习 深入交流涉外警务

发布时间: 2017-11-22 18:2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晓玲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晓玲 编辑 闫允)为加强各国之间的相互联系,进一步推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近日,由国家公安部主办,浙江警察学院承办的国际刑警组织西亚北非地区中心局能力建设培训班举行,旨在深入各国警务交流,联手应对恐怖主义、网络犯罪、跨国有组织犯罪、新型犯罪等全球性挑战,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今天(11月22日)上午,来自9个国家的13名培训班学员在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丁靖艳的带领下,来到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考察学习,现场参观了解了大厅及网上业务,体验“最多跑一次”,到访学员纷纷为义乌出入境点赞。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吴希平对义乌社会治安背景、涉外贸易情况及出入境服务工作等进行介绍,与到访学员深入交流了各国警务机制、出入境业务等,分享反恐防控、维稳处突的先进经验。

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 吴希平

  吴希平表示,义乌作为全国经济外向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全市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境外常驻人口。随着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义乌各种涉外民间交往领域不断拓展,涉外纠纷调解及快捷的出入境业务俨然成为了义乌的一项“特色工作”。

黎巴嫩安全部队总部上校 扎特·埃尔哈提卜
国际刑警组织阿富汗国家中心局上校 艾哈迈德·拉修迪
国际刑警组织摩洛哥国家中心局局长 穆斯塔法·哈及莫

  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津颜介绍了义乌涉外贸易纠纷调解情况,分享了典型案例并作经验交流。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现场走访了义乌国际商贸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