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同比增长七成 义乌“双十一”后快递发件量10天破亿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0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楼丽丹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楼丽丹)“双十一”过后的旺季服务期间,义乌快递不仅实现了整个快递旺季畅通、安全、平稳,而且通过采取科技领先、信息化管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监管等措施,使行业展现新气象。据统计,11月11日—20日期间,快递发件量达到1.1亿件,同比增长70.69%,其中跨境快递业务量超800万件。收得进,发得快,高峰日缩短到了3天。

  据悉,今年1—10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14.15亿件,同比增长72.32%;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93.06亿元,同比增长61.85%,预计下月将突破百亿,标志着快递业成为义乌支柱产业。全国前50强主要快递城市排名,义乌位列第六。1—10月,义乌跨境快递达到8193.76万件,同比增长65.05%,业务收入达到9.75亿元,同比增长29.51%。

  针对“双十一”旺季,义乌邮管局积极指导企业快件上门分批揽收,分批入仓、快递车辆分批进园,末端网点分级建包,分拨快递直发分流,全市共有直发班车328条,96个城市直达,最远到了乌鲁木齐,基本涵盖了大部分核心城市。

  “双十一”期间,我市各快递企业车辆临增2482辆,增幅达到50.5%;收派人员临增1700人,增幅达到17.6%;操作人员临增3302人,增幅达到53.8%;客服临增326人,增幅达到27.3%,这些都有效保障了旺季期间的生产力。同时,各家快递企业调整作业模式,采取诸如改上午派送下午揽收为全天候派送揽收,延长工作时间,快件处理中心24小时不间断运作,提高快件处理效率和能力。此外,部分快递企业还为电商大客户提供诸如货运仓储、电子面单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