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今年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万余份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3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蔡思思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蔡思思)今年1-10月,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5658份,货值14.53亿美元,同比增长45.23%和35.37%,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26亿美元。

  在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中,签证量最大的是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30958份,货值5.7亿美元,占总量的36%;其次是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2053份,货值2.9亿美元,占总量的25.7%;中国-智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10836份,货值2.4亿美元,占总量的12.6%。主要签证产品为服装、袜子、塑料制品、纺织制品、工艺品等。

  为帮助和鼓励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创新原产地签证制度,先后推出信用签证、无纸化备案等多项便利措施,方便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今年以来,开展了“百企帮扶计划”,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并针对重点企业制定“一对一”方案,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疑难杂症”;与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动宣传自贸协定政策,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同时,积极应对东盟海关退证查询,及时做好调查和回函工作。深入企业了解通关难题,对受查较多的企业或产品定期进行国外退证查询趋势预判,及时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确保出口货物顺利清关并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