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赛赛”带你逛展会 义乌智能导游服务机器人亮相智博会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2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23日)上午, 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义乌,带来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智能装备行业盛宴。义乌本土企业浙江洼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导游服务机器人“赛赛”担任了本届智博会“导游”一职,一经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强势围观。

  据了解,洼赛新一代智能服务机器人“赛赛”集成了人机交互、自动导航、避障功能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多项世界顶尖高新技术,真正实现了“能听、会说、能思考、能判断、看得见、认得出”,具有迎送宾客、引导分流、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主要应用于酒店、商场、银行、医院、大型展厅等服务场所。

  洼赛智能科技总经理李雪莉表示,“‘赛赛’除了展位导游功能外,更有迎宾接待、智能客服、安防监控、智能安保、生活助理、智能家居等功能,可根据客户场景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广泛用于银行、旅游、酒店、医院、证券、民航等多种领域。”

  问及为何选择组团参加本届装博会,李雪莉表示,机器人正在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巨大的效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选择组团参展的主要目的,是想集中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同时,通过搭建国际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平台,积极整合、协调产业资源,促进企业相互合作,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抱团共赢发展、共同成长的双赢局面。

  “这款机器人非常有意思,我们都想体验体验。”展会现场,“赛赛”紧张有序地穿梭其中,不少观众争相进行互动,纷纷掏出手机进行人合影留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