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最强大脑”云集义乌 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23 17:0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并成为经济新常态下最亮的那颗星。产业发展应顺势而为,人工智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今天(11月23日)上午,作为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主题为“抓住人工智能新机遇,抢占产业变革制高点”的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一直以来,义乌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要素资源集聚的高端平台,提出了“7个一”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即:一个展会,即义乌人工智能博览会;一个论坛,即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一个孵化器,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首期孵化器已落户,后续将于国内顶级孵化机构合作,打造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加速、产业化的培育基地;一个产业园,以华录北邮信息众创园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产业园为核心,总占地500亩,投资50亿元,主要引进孵化优质的人工智能项目;一个展贸平台,在国际商贸城“浙江制造功能中心”中规划1000平方米用于打造人工智能产品展贸平台,已吸引近千件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小型机器人等产品入驻展示销售;一支基金,计划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元,现已出资设立了4支子基金;一批项目签约开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产业园、华录北邮信息众创园系列创业项目将在近期集中签约。

  论坛期间,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顾问、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立足于浙江制造业发展实际,作了题为“当前推广智能制造的难点与重点”的主题发言,强调推广智能制造需突破的难点以及三到五年内推进智能制造的重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通过一篇题为“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的发言,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着医疗手段甚至医疗模式,进而推动整个医学的发展。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则探讨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从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出发,分析了机器人的发展路径及发展面临的障碍,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聚首了多位院士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以及领域内的企业机构代表。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强大脑”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展现最新成果,分享科研经验,交流最新思潮,探讨发展路径,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再出发、再加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