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对话|浙工大义乌研究院:围绕义乌四大产业 全面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3 17:0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23日),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浙工大义乌研究院展区格外热闹。是什么让浙工大义乌研究院的展区如此受欢迎?为此,中国义乌网采访到了浙工大义乌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华清。

  “此次参展,我们主要带来了无人炊、肌肤管家、骨骼矫形机器人、智能水培箱、自动包装流水线、智能锁、物联网监测系统等产品。”刘华清介绍,这些产品大部分是浙工大老师自主研发的科研产品,以浙工大义乌研究院为平台,在义乌孵化落地,还有一些产品是围绕义乌企业需求设计研发的产品,包含了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能制造等方向。

  据了解,浙工大义乌研究院是义乌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工业大学于2014年5月共同投资成立的科研创新服务平台,依靠浙江工业大学丰富的科教人才创新资源优势,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为义乌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成立以来,浙工大义乌研究院结合浙江工业大学的重点学科和技术优势,围绕义乌四大产业全面开展工作,在“智能装备制造”“工业设计”“城市环境更新”“国际贸易”“生物医药健康”等领域设立10个院内研究中心,引进14个产业化项目团队落地义乌,申报专利150项,签订产学研合同330余项,合同金额超亿元,服务义乌80余家企事业单位,项目完成后预计给义乌带来经济效益超10亿元。研究院经过三年努力,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浙江工业大学成果转化先进单位、浙江省高校产学研联盟义乌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浙江省光电信息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等9个省部级以上荣誉。

  “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装博会,每次参展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刘华清说,高校地方研究院成长之路艰巨而漫长,要同时兼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地方人才培训等内容,需要高校和地方逐步转变观念和导向。接下来,研究院将进一步探索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提升孵化服务,为义乌企事业单位做好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训工作,走出一条符合高校地方研究院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