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专家眼中的人工智能 中德两国专家装博会深度对话

发布时间: 2017-11-23 19:0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闫允)11月23日,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开幕,为期一天的论坛主要关注人工智能,来自各个企业的300多人参加论坛。下午,中德交流对话开幕,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春明,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7位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围绕人工智能这个命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春明
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并成为经济新常态下最亮的那颗星。产业发展应顺势而为,人工智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人工智能作为重要一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通知》,计划到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宏伟目标。义乌这座凭借小商品制造中心闻名于世的城市,而今又坚定地踏上了变制造为“智造”的新路。

  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国家“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两方面。他认为机器人是门多学科集成技术,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互为支撑,带给机器人以下变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机器人智能水平;互联智能使机器人实现更多功能;机器人的成本降低;促进我国机器人实现高端化。德国默克集团全球临床发展中心主任基斯克介绍了现阶段智能医疗方面的发展。

  随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孙长银,弗劳恩霍夫可靠性和微集成研究所销售经理米登多夫,科大讯飞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伍大勇,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良杰,海康威视邬盈盈从各自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人工智能的七种不同面貌。在专家们眼中,智能智造这一种颠覆性的技术将引领未来,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智能智造也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

  听完专家报告,与会嘉宾们认为,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人工智能将不断丰富我们的生活,也将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契机。据介绍,此次智博会人才高峰论坛的召开,聚首了多位院士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以及领域内的企业机构代表,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强大脑聚集于此,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展现最新成果,分享科研经验,交流最新思潮,探讨发展路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