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全方位展示新成果新趋势 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24 09:2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吕斌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吕斌)先进装备的聚会,人工智能的盛宴。昨日上午,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8家企业参展,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云集义乌,展示全球装备制造前沿技术。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成岳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放春,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金华市领导余杰、陶叶萍等。市委书记盛秋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长林毅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展团、机构代表,浙江省级有关部门和省内各地市领导,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等。

  成岳冲宣布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义乌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市场+制造”优势,围绕时尚、信息、装备、健康等战略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绿色动力、光源科技等现代产业集群,转型的义乌正迸发出全新的动力,也为义乌市场和装博会的转型提升带来了重大契机。自2013年创办以来,装博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精心做好展会各项服务工作,为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推动浙江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共有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会共设八大展区,分别是:人工智能产品展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区,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展区,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展区,节能环保展区,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区,仓储物流设备展区。共吸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以及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8家企业参展。本届装博会还同期举办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以“智能、开放、共享”为主题,分设智能生活展区、智能系统和机器人展区、智能感知展区等专业展区。

  本届装博会配套经贸文化活动丰富,同期举办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新装备新产品发布会、装博会系列采购洽谈会等,着力打造国内外有知名影响的装备、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展、会、贸、产、学、研等联动发展,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形成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