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检机关传承抗战精神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0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穿过古朴的村牌一路前行,忽见右前方一座飞檐翘角、雕刻精美的石亭。“会师亭”三个字在阳光映衬下熠熠生辉,亭中立着的金萧地委成立纪念碑庄严肃穆,似在述说义乌大陈镇这个红色村落——大畈村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

  今天(11月24日),义乌市公安局、义乌市检察院携手大陈镇人民政府在此共同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型健步走活动,并安排观看了浙江省公安厅“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演出,旨在重回抗日战争“重要会师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介绍,大畈一带曾是义乌地区抗战的重要战场,日机曾大规模空袭三十六岗,多少官兵遗骸长埋丛林之下。抗战期间,日伪军队在大畈村多次烧杀掠抢,无恶不作,杀死炸伤抗日同胞及当地百姓不知其数。大畈村村民在地下党领导下奋起反抗,顽强抗日,积极献身革命,10多名年轻人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及村民们舍身保护抗日英雄的壮举,至今仍被广为传诵。

  活动中,义乌公安、检察机关等共400余人健走10余公里,边走边看、边走边学、边走边悟,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重温抗战峥嵘,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感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