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邮品斗祝融 烈士消防情 《都市火魂》入选全国公安集邮展览

发布时间: 2017-11-24 16:3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楼菲莉)近日,义乌消防支队邹宁浩烈士消防邮品集《都市火魂》作为特邀类展品在第六届全国公安集邮展上展出,也是历届全国公安集邮展以来首次在邮展前言中被着重“点赞”的邮集。“寓教于邮,缅怀烈士,真的非常有意义!”这部全国首个以烈士名义展出的消防邮集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未来,这部邮集还将申报参加“2018年中华全国集邮展览”。

  据了解,《都市火魂》邮集由5个标准框、80个贴片组成,共有火之舞、火之炫、火之魂、火之灵、火之蹈五个主题,涵盖了火的产生及在生活中的应用、火灾的危害、消防官兵形象展示、灭火救援方式方法、消防设施器材介绍等诸多消防元素。

  “‘贼偷一半,火烧全完’,这句话浩子以前经常挂在嘴边,他认为只有人们的意识提高了,火灾才能离我们越来越远,”邹宁浩烈士的爸爸告诉记者,“浩子平时总是变着法的想些消防宣传的新点子,他一直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写一本书,希望读者能够从中感悟到消防工作的重要价值及消防宣传的必要性,这个他已经做到了。还有一个就是集齐全世界所有消防题材的邮票,以邮票为载体宣传消防,可惜还没完成人就……”

  此次展出的邮集是邹宁浩烈士生前多年收藏的消防邮品集,之所以命名为《都市火魂》,是因为由邹宁浩烈士编撰的义乌首本消防题材类书籍也叫做《都市火魂》,这既是对烈士的缅怀,也是一种精神与信念的传承,激励更多消防战线的官兵文员发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号召更多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人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