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2017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名单发布  义乌跻身全国十强

发布时间: 2017-11-24 18:0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11月2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同期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长沙县、太仓市、即墨市、义乌市、浏阳市和龙口市等10个县市获评为2017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7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县域经济是全国经济的重要基础,也部分反映出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义乌市的经济规模竞争力、县域经济公共财政竞争力指数都位居前列,还进入了经济结构竞争力和居民收入竞争力指数10强。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15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增至67席。江苏百强县(市)有25席,比上年减少2席,浙江和山东百强县(市)都为21席,都比上年增加1个。其他:福建和河南各6席,内蒙古4席,湖南和贵州各3席,河北、湖北、广东、安徽各2席,辽宁、江西、陕西各1席。在所考察的25个省份中,山西、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0个省份无缘百强县。

  百强县(市)前10强中,有6个是长三角地区的县(市),其中,江苏省占据10强县(市)中的一半,义乌市作为浙江省唯一县(市)入围10强;湖南、山东各有2个县(市)进入前10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