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行业大咖装博会对话智能生活 它们走进你我家庭了吗?

发布时间: 2017-11-24 18:5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闫允)11月24日,作为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之一的“智能生活”专题峰会在义乌举行,邀请到了智能穿戴领域的顶级专家分享领先技术及该领域趋势,并就当下产业面临的问题、挑战和趋势进行全方位探讨。副市长施文臻参加峰会。

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

  近年来,智能硬件成为全球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的领域之一,以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慧健康、智能无人系统等为代表的智能硬件产业领域,催生了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网络等创新技术出现,智能监控摄像头、智能空气监测仪、智能插座、智能路由器、智能锁等智能家居产品不断走进平常百姓的生活。特别是带着“智慧大脑”的家居产品,成为了家居市场的宠儿。

  活动中,京东智能物联网总经理张熠就《未来已来——智能连接物联网消费场景》作了主旨演讲,从场景驱动、终端多样、立体数据和定制服务四个方面重新定义了物联网下的消费模式和商业模式。随后,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CEO朱频频、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亿楠、英特尔新技术事业销售总监何火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昆山)无人装备研究院院长韩勇也先后上台演讲,为台下观众分享了自己眼中智能穿戴领域的领先技术及领域趋势。

  目前,义乌市作为浙江省首批“智慧城市”,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市,也获得了“智慧城市创新奖”的荣誉。义乌的市场正在成为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零售的重要基地。人工智能在义乌正蓬勃兴起、方兴未艾,将迎来它的黄金发展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