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义乌一匿名人士3年捐款30万 TA的“常青基金”每年帮助200人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0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张金蓉编辑程雄)今天(11月25日)上午,义乌红十字会举行2017年“常青基金”冬日暖心活动,150余名爱心志愿者齐聚,耀眼的红马甲,成为寒冷冬日里最温暖的颜色。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便“兵分51路”,按各自分配好的路线为全市163个村、共200户贫困家庭送去毛毯、棉背心等21种生活必需品。“冬天来啦,‘常青’要去送温暖啦!”志愿者“夜雨”和“天涯”表示,这沉甸甸的爱,他们一定会替“常青”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一定亲自让这份温暖传递到更多人手中。

  在江东街道红星麻车村,志愿者将爱心物品送到98岁的老人王美珠手中。得知是爱心人士匿名捐助的,老人一家分外感谢,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常青”为何?诗歌里这样写道:当温暖的春天来到,树木都伸展开绿色的臂膊,你坚守在寒冬的绿色主调,仍然葱绿而闪耀,我不仅敬佩你的生命坚强,你的责任、信仰与担当,更领悟到你的伟大与崇高。而这个连续3年奉献爱心的“常青”,也在用自己的责任、信仰与担当,书写着无私和大爱。

  “我们互相有过约定,坚决为其进行保密,TA本人也不愿透露个人信息,坚持以匿名的方式进行捐赠。”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光海表示,“常青基金”已经成了许多人心中温暖却神秘的存在。“我们可以透露的是,TA是一名新义乌人,在此之前,TA一直都在不断捐款献爱心。”

  2014年,在红十字会的提议下,以“常青”个人名义成立了“常青暖心博爱基金”,三年里每年拿出1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孤寡老人和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连续三年了,一年不落,后来,人们开始亲切地称其为“常青基金”。

  常青常青,四季常青,人们总是这样去猜测“常青”的身份。一棵树常青,似乎略显孤独;而一片树常青,则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个人奉献爱心,或许渺小无力;而一群人奉献爱心,则众人拾柴火焰高。“常青”精神正在不断地传递着,越来越多的“常青”加入到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的队伍中,大爱无形,这个冬天,义乌有一种爱,叫做“常青”。

  启动仪式上,义乌天祥东方医院红十字志愿者队也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成立,齐心协力将“常青”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