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浙中新报】外商就医遇难题 义乌“导医”施援手解困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03: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谢谢你为我们解了难题,义乌医生真好。”前晚8时多,在义乌稠州医院导医台,两名迪拜女客商拉着导医杨娟的手,连声表达感激之情。

  当晚7时多,两名迪拜女客商在稠州医院急诊外科看完医生后,拿着处方到收费窗口付药费时,发现身上只有美元。而此时银行早已下班,美元无法兑换成人民币。正当两名女客商十分着急的时候,导医杨娟微笑着迎上前:“Excuse me, What can i do for you?”“You can pay by Wechat 。”当杨娟告诉她们为了方便患者看病就医,医院开通了微信支付方式,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付费的服务时,两名女客商摇摇头,并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杨娟看,原来她们使用的是老式按键手机,不是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功能。

  原来,这两名女客商是迪拜人,第一次来义乌。当天晚上,她们感到身体有些不舒服,就来到医院看急诊。弄明情况后,杨娟一边安慰她们,一边给其在义乌的中国朋友打电话联系,并告知她们在这里遇到的难题。不一会,女客商的那位中国朋友通过微信把钱转到杨娟的手机上,杨娟立即在窗口收费处的微信上为两位女客商支付了药费,并带着她们到取药窗口把药取了出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