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感受“一带一路”新发展 百名留学生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7-12-02 17: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12月1日-2日,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拥抱义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等五所上海高校的41个国家百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义乌,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两天的行程中,留学生们先后来到义乌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铁路口岸和国际商贸城,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充分感受义乌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

  在“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参观时,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乌克兰留学生伊力亚对网上销售兴趣颇浓,主动与创业学生交谈,询问网店的经营情况。“我之前听说过这样的‘淘宝大学’,但是没想到就是在义乌,我觉得他们非常厉害。”伊力亚感叹道,并表示希望之后有机会能来义乌学习网络销售的技巧,将来毕业后可以从事进出口生意。

  在国际商贸城,留学生们参观了一区市场和进口商品城,被义乌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倾囊、点赞……感叹“义乌不愧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经贸繁荣,商业气息浓厚,与自身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毕业后也来义乌做生意。”来自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匈牙利留学生亚历克斯告诉记者,在三年前就来到过义乌,这次来发现义乌有很多新的变化,发展非常快速,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感知中国”活动由国家留学生基金管理委员会发起,旨在加强加深在华留学生对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做好中国与本国的友好交流使者。留学生们通过调研义乌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入了解“一带一路”贸易城市的发展,对中国经济社会有更加感性的认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