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落地在即 义乌外贸企业将迎新蓝海

发布时间: 2017-12-04 09:5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蔡思思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蔡思思)我国自由贸易区(FTA)“朋友圈”将添新成员。日前,记者从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在今年5月《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中、格双方正加紧履行国内程序,力争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使《协定》生效实施,义乌市外贸出口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南高加索地区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土耳其等均签有自贸协定,对于义乌外贸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积极作用。中国目前是格鲁吉亚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对从格鲁吉亚进口的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格鲁吉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96.5%的产品也实现零关税,中格两国之间贸易将跨入零关税时代。

  目前,义乌对格鲁吉亚出口货物规模尚小,市场开发潜力巨大,中格自贸协议的签订有望大幅提高义乌对格鲁吉亚货物的贸易量。义乌传统出口优势产业如服装、塑料制品、纺织品等有望抢占先机,扩大对格鲁吉亚出口份额。

  据介绍,协定实施以后,格方对中国96%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该国自我国进口总额的99.6%;我国对格方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我国自格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降税过渡期为5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