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抓好特色小镇创建 打造智造高地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40: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连日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在谋求发展、提高发展速度的同时注重发展质量,努力在继续招大引强、谋好规划布局、抓好小镇建设、打造科技平台方面做好工作。

  为打造绿色动力小镇景观工程,近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中国美院的专家商讨规划设计。“要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要求融入到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中去,在设计中融入‘绿色发展’理念,最大限度保护利用原有生态,打造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开发区着力实体经济建设,着眼于“增链”、“补链”,通过加强与沙尔平、德美驰等中介招商机构的合作,挖掘吉利集团、极智通信等企业自身资源,在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以及光通信产业等几大板块寻找切入点,实施“链条”招商。

  同时抓好小镇建设,将“美丽中国建设”要求融入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中,以创建一流特色小镇为目标,全力推动绿色动力小镇和森山健康小镇建设;积极助推康地·华统健康食品小镇等项目落地。

  在科技平台方面,开发区也将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智造高地。依托开发区高创园、研发孵化中心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重点引进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通信技术等产业领域团队。优先围绕安诺优达基因检测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创业创新团队招引,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今年1~10月,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完成有效投资430702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2.6%,同比增长47.39%;完成工业投资302047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3.9%;同比增长100.67%。引进内资10.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2%;浙商回归实际到位资金21.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6.77%。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项明生说,开发区将坚持“有创新地干、有质量地干、有项目地干”,从“淘汰弱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催生新的动能”着手,继续做好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等工作,狠抓项目推进,将开发区的工作落到实处,引领带动义乌工业转型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