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委巡察组向农合联执委会、经信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2-05 09:2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农合联执委会、经信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委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在农合联执委会,巡察组发现,该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市委关于农合联机构改革措施不够有力,基层供销社存在“靠房租、吃老本”现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痕迹管理等制度执行不到位,供销集团下属个别企业近3年没有班子会议记录;对党的建设不够重视,“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有的基层供销社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误工补贴,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管理不规范,部分中层干部多年不交流。“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有的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工会经费、食堂经费等财务管理和房屋租赁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日常监管不够到位。

  巡察组建议,农合联执委会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着力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扶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推进集体经济优化布局。党委要突出带头示范,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组织“去三公做三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规范化、常态化。健全内审监督,建立财务统一核算机制,尤其要加大对下属单位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党委和下属单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痕迹管理,规范财务、房屋出租管理,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纠“四风”,挺纪在前,对违纪违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

  针对经信委党委,巡察组指出该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不够严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下属协会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混岗使用较为普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三重一大”痕迹管理制度落实不够规范;节能补助等专项扶持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要求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对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行业协会监管不够有力,个别同志在协会兼职领薪。

  巡察组建议,经信委党委要发挥好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党建工作落后、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协会、企业党支部加大整改力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党内监督等制度,建立健全自行采购、专项资金使用等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接待,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