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委党校:精准宣讲新思想 让报告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17-12-05 09:2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市委党校成立宣讲团,通过集中宣讲、系统宣讲、重点宣讲、广泛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

  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宣讲活动“全面开花”

  “十九大报告振人心,项项政策惠民生,整个报告体现了一个主题,三个新……”12月1日,在义乌市第四中学,宣讲员刘文金正在给全校老师宣讲十九大精神。“听完宣讲,感到十九大精神就在身边,很接地气。”学校老师朱旭英说,刘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不仅帮助自己消化了十九大报告里的要点,而且教会了自己如何学以致用,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看待问题。

  连日来,由13位党校老师组成的宣讲团在我市作报告146场,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除了在各个会场作宣讲报告外,宣讲团成员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与基层干群交流心得体会,在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宣讲团成立之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备课心得,通过试讲、整体串讲等形式,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集体研讨、相互提问,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修改完善宣讲提纲,做到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准确讲解生动诠释让大道理“接地气”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点亮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宣讲好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既要上接“天线”、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又要下接地气、紧密联系基层实际。

  在每次宣讲前,宣讲团成员还会各自认真学习备课,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义乌本土实际中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每一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每一份报告,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从决策部署到实践推动,或以视频演示、或以详实数据、或以鲜活事例,通过“互动式”、“走访式”宣讲,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全、讲深、讲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聆听过报告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都“讲到了点子上”,宣讲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大家感到,听完宣讲,为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清晰的思路,目标更加明确了、行动更加自觉了、工作“更有招法”了。

  宣讲让干部群众干劲更足了。“我听后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成绩。”福田街道一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宣讲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热潮。稠州中学一位老师说:“宣讲很生动,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举的例子却非常鲜活生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以后我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为学生讲解十九大精神报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