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农贸城1-11月实现成交额66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4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吕林英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吕林英)近日,从市农发公司了解到,今年1-11月份义乌农贸城市场运行平稳,总成交额660220万元,同比上升0.32%。其中,副食品市场成交额501221万元,果品市场成交额91015万元,义乌模具城成交额42319万元,粮油冷冻交易区成交额17924.58万元,收藏品市场成交额5830万元。

  具体而言,义乌副食品市场受“二孩”政策、“两头春”带动,酒水饮料、糖果礼盒、婴幼儿用品销量增长明显,假日经济市场销售带动作用显著;受原产地涨价带动,市场白酒行业整体价格上涨,在消费群体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销售额增加明显;参茸行业受“二孩”政策带动,普遍价格上涨,燕窝等高档补品涨价最明显;同时,副食品市场在节假日增加了中庭展销次数,也带动了市场销售。

  模具小微园的加入,使模具城加工集聚效应显现,带动市场整体行业发展;指尖陀螺的风靡,带动市场一波行情,模具淡季推迟、缩短;模具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外向度增强,辐射面增大,带动成交额提升;模具作为工业之母,受义乌小商品创新发展带动明显;随着各行业向高尖精发展,模具制作也在不断更新换代,趋向高尖精发展。

  果品市场行情受季节、天气影响较大。今年梅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后续又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水果价格较去年上涨较多;今年中秋巧遇国庆长假,中秋果品销售高峰期被分解,由以往一周的高峰交易期缩短为2天,同时,长假出游人数增加,水果销量减少;进口水果淡旺季明显,消费群体较固定,以中秋及春节消费为主,销量随着本地水果的上市而波动。

  收藏品市场波澜不惊,但略受文化专业街、文创园等开业影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