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义乌迅速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17-12-08 21:5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分会场一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12月8日)下午,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总结交流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义乌市领导林毅、陈秀仙、葛国庆、张雷、朱有清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市领导林毅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在前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置系统”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车俊书记“强化政府推动、强化社会发动、强化政策研究、强化市场培育”的要求,确立“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强势推进源头减量专项行动、回收利用专项行动、处置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标准和制度建设专项行动、文明风尚专项行动等五大行动,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同推进,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做到指标、技术、责任、政策、投入、措施、监管“七到位”,形成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良好工作格局。

义乌分会场二

  会后,义乌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义乌实际情况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林毅指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盯生活垃圾分类前端投放提升、处置能力提升、收运管理提升、普及宣传提升,法治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设施建设多管齐下,政府、市民、市场共同发力。要坚持规划先行,将垃圾设施规划一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发展规划、美丽乡村规划;要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建立边界清晰、城乡一体的生活垃圾统筹管理体制,加快研究推进工业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问题;要加快完善设施设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镇村、工业区等进行设施设备分区谋划;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场的作用,学习各地优秀经验做法,积极招引国内外行业龙头、战略投资者,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要积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行动,不断改变义乌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风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