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雅艺术普惠大众 义乌文化广场精品剧目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17-12-11 10:2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12月7日至8日晚,由浙江昆剧团演绎的《牡丹亭》、《扈家庄》、《红梨记亭会》、《虎囊弹山门》、《洪母骂畴》、《狮吼记跪池》等剧目在我市文化广场剧院轮番上演,为大家带来一场场戏景交融的视听盛宴。

  作为“百戏之祖”的昆曲,可谓中国传统雅文化在戏曲领域里的集中体现,而《牡丹亭》更是昆曲最好的代名词。为了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市文广新局与浙江昆剧团携手,将世界非遗的昆曲带到文化广场剧院,供市民欣赏。

  现场观众带着对昆曲的喜爱与热情,观看了这些经典之作,他们对演员的表演赞不绝口,也希望浙江昆剧团可以常常光临于此,为大家带来一部部昆曲的经典之作。

  据悉,文化广场剧院自11月正式启用以来,至今已为全市市民带来6场不同艺术形态的大型演出,包括话剧、音乐会、戏曲、儿童剧等。话剧《茶人杭天醉》,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引着台下观众的心,台上演员引领着台下观众一同狂欢,一同困惑,一同迷失,一同感伤。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带来的《真理的味道》,和英国瑞托卡双小提琴组合带来的《双琴争斗》音乐会,分别为义乌市民演绎了令人回味的、别具风情的音乐盛宴。

  高雅文艺节目精彩不断,为市民打开了一扇扇国内外艺术之窗,激发了更多市民前往现场欣赏和亲身体验。特地带女儿来聆听音乐会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女儿从小喜爱音乐,听音乐会的过程中,小女儿时不时地跟着指挥老师挥舞双手,模拟着指挥的动作,俨然把自己当成了指挥家。“在义乌就能欣赏到这样高端的音乐会,真的幸运,义乌城市的文化品位定会不断提升。”王先生意犹未尽地说:“要是有机会,真想多带孩子来看看。”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广场剧院将通过多姿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全年不间断地奉献文化艺术精品,让高雅艺术普惠大众,推进高雅艺术扎根大众,把文化广场剧院打造成城市的文化名片,打造成市民共享文化成果的窗口和展示义乌文化发展成就的窗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