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爱心汇聚大力量 公益小天使“结对”两户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3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一户是深山里的“渐冻人”家庭,一户是义工之家爱心农场的帮扶家庭。日前,公益小天使们主动与这两户家庭“结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一场橘趣游乐会

  早在3年前,义工之家关注到上溪镇里美山村的沈奶奶一家,她的丈夫、儿女、孙子一家三代五口人相继患上“渐冻症”。40年来,沈奶奶一直不间断地照料他们。为了帮扶这个困难家庭,几年来,义工之家的志愿者们经常去山里帮助他们,还曾多次组织公益小天使去山里看望帮助沈奶奶和她的孙子军雄,帮奶奶卖橘子、摘李子。

  今年9月底,军雄也因病离开了人世,只剩下72岁的沈奶奶孤单一人。为了不让沈奶奶太寂寞,公益小天使们多次前往山区看望她,为她送去月饼、石榴和日常用品。

  不久前,公益小天使负责人王煚得知沈奶奶家的橘子成熟了。可400多斤的橘子怎么卖出去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橘子再不卖掉可就烂了,这难题成了沈奶奶的心头病。

  “我们不想让帮扶总是带上悲情的色彩,希望能够注入创意元素,让孩子们体会到做公益的快乐。”王煚说,“所以,我们想办一场橘趣游乐会,让孩子们展开想象,让橘子变成创意作品。”

  12月9日上午,30户公益小天使家庭齐聚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顶橘快跑、橘子叠高、盲眼吃橘、橘子娃娃、橘皮拼画……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王煚告诉记者:“400多斤橘子全部售出,其中200多斤橘子被银都酒店买走,还有一部分橘子成了孩子们手中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作品。”

  一次暖心义卖

  家住上溪镇仙溪村的李爸爸一家曾是义工之家爱心助学的帮扶对象。多年来,李爸爸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种植紫土豆、花生、紫薯等农作物,再由义工之家义卖后获得报酬,供养两个儿子学习生活。

  “今年李爸爸种的紫薯收成不是很好,如果直接拿到市场上卖,只能卖几百元钱。”王煚说,“为了让爱心农场的作物变得更有‘价值’,我们决定对这些紫薯进行深加工,生产紫薯饼干。”在“欧香蛋糕”的支持下,爱心农场第一款深加工产品出炉———紫薯饼干。“一盒紫薯饼干卖25元钱,一共做了500盒,而且‘欧香蛋糕’不收取加工费,只收面粉、油、包装盒等材料费。如果能把这些饼干全卖出去,李爸爸一家就能增加7000元左右的收入。”

  为了帮助李爸爸将紫薯饼干义卖出去,公益小天使多次组织义卖活动。12月10日上午,公益小天使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一个上午时间,剩余的89盒紫薯饼干全部卖出,共筹得善款2258元,所有义卖款都将捐赠给李爸爸一家,这也为爱心农场今年最后一期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公益小天使公益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全市共有1000多名5—15岁孩子注册成为公益小天使。这些公益小天使们活跃在公益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汇聚各界人士的爱心。王煚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属于他们的公益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