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4 08:5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12月12日至13日,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在义乌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过去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今后工作思路和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祖年,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副主任周剑敏、秘书长施美红,义乌市领导盛秋平、陈秀仙、胡爱芬陪同或参加会议。

  刘力伟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各设区市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有关地方立法的新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地方立法的新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具体表现为立法工作成绩显著、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立法机制不断完善、备案审查工作不断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等。

  刘力伟强调,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路、战略和举措,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做好立法工作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地方立法新理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法指导思想,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立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把实现良法善治作为立法工作的基本取向。要进一步明确地方立法新任务,以发挥引领推动作用为功能导向,以人民根本利益为工作基点,以重点领域立法为主要目标。要进一步开创地方立法新局面,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贡献。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工作情况,各设区市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交流了立法工作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