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科技厅领导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14 08:5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一行来义乌市调研科技工作。市领导盛秋平、朱位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光源科技小镇、国际商贸城三区人工智能展厅、聚饰云产业园,详细听取金义科创廊道建设义乌段、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周国辉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企业、平台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为全省科技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光源科技小镇位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东片区,规划总面积2.99平方公里,以发展半导体光电产业为特色,重点打造信息光电产业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在光源科技小镇,周国辉一行详细听取了金义科创廊道建设义乌段情况,光源科技小镇产业布局、功能定位等相关情况。周国辉表示,金义科创廊道建设要有共建理念,发挥金华和义乌各自优势,抓住项目和平台两个核心。光源科技小镇是义乌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光电产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相关企业要把握好发展趋势,注重研发团队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高企业标准,走品牌化道路,制定行业规则,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国际领跑地位。

  周国辉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国际商贸城三区人工智能展厅、聚饰云产业园等地。周国辉表示,科技是发展的强大动力,而知识产权是科技的良好保障;义乌市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关企业、平台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加快科技成果转变,使义乌市场成为科技转化的重要平台。针对聚饰云产业园项目,周国辉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组织架构,强化公共性和服务性,并根据省委省政府功能定位,实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为更好实现企业的科技发展提供帮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