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考核组来义督查生态廊道、“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14 09:0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下午,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中梁带队的金华生态廊道建设、“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组召开反馈会,对义乌市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五水共治”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12月11日至13日,考核组分小组,通过随机暗访、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检查了义乌市生态廊道开工项目、示范项目、一般项目等情况,检查了池塘整治、小微水体整治、截污纳管等工作。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义乌市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义乌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同力、对标作战、攻坚克难。义乌立足“勇当浙中生态廊道先锋军”,高站位、大力度地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将生态廊道与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并联动实施,组织顺、保障实、思路清、利益高,打开了廊道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义乌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坚持全面排控、源头治理、因地制宜、勇于创新,水系治理成效明显。

  就下一步工作,考核组指出,一要多规融合、优化布局,形成生态廊道闭合圈、旅游线。提升建设理念、狠抓项目推进,突出项目重点、彰显工程特色,聚焦义乌江主廊道布点串线,加快形成一批集生态观光、旅游娱乐于一体的特色精品小景。二要改革创新、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水环境的绝对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综合施策提水质,深挖落实河长制,勇于创新走前列。希望义乌以勇当先锋的姿态,进一步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为全市生态廊道建设、“五水共治”、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更多的实践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