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让“大道理”接地气 义乌“百场微党课下基层”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2-14 09:0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市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市场到行业协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分层次、全领域、多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2月11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新一轮宣讲活动———“百场微党课下基层”正式启幕,通过形式灵活、授课生动、寓教于乐的“微党课”形式,不断巩固和提升“微型党课”这一党员学习教育品牌,并以此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11日上午9点,在市征收办会议室,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电商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余雅晶以“共话青年使命担当,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宣讲主题,结合学院“红色星期六”、“奋战双十一”两大特色活动,倡导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得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市国税局团委书记李玲燕以“最美的青春献给最好的时代”为宣讲主题,从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坚守信仰等结合个人经历和思考解读十九大报告,鼓励青年一代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场党员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在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的会议室里,市场经营户何艳早早地来到会场,胸前的党徽格外显眼。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很想听到关于十九大报告深层次的解读,好把报告的内容和关键点掌握理解得更透彻。当天上午,何艳和来自网商支部的近百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教育局蒋华剑带来的《教育改革托举美好明天》和检验检疫局王莹带来的《献礼十九大担当铸检魂》两场宣讲。“听完感觉特别振奋人心。”“对,十九大报告有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听完我自己的思路也清晰起来了。”会后,市场经营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了学习体会,十九大精神无形之中浸润了每一位经营户的心田。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穿行在至美大陈、赤岸西海、画里南江串联成的美丽乡村风景带,沉浸于人文上溪、德胜古韵、千年古镇的文化积淀中,领略五色城西、红糖飘香、慢养龙祈的别样风光。”在福田街道联平村的文化礼堂,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陈月亮以“乡村振兴,让生活更美好”为宣讲主题,结合何斯路、马畈、缸窑等一批美丽乡村成功典型,将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递,鼓励村两委和村民要抢抓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卫生监督所信息科科长丁璨则通过讲述信仰的味道、阿拉伯餐厅和鸡毛飞上天三个发生在义乌的故事,向村民们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意义。老党员朱桂茂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还要继续义无反顾地跟党走,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回到家后还要继续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家里人也学习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容丰富,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了三个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市场监管人的十九大精神‘打开方式’,希望我的宣讲可以引起共鸣,使大家有所获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王斌为副食品行业协会支部党员们宣讲了《市场监管人的十九大精神‘打开方式’》,让“大道理”接地气,用新思想指方向。他直言,宣讲让自己收获良多,其中让他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如果把十九大精神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每个人都是这棵树的一张树叶,只有每个人充分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务实有为、克勤奋勉,点点光合作用将换来整棵大树的枝繁叶茂。

  活动首日,我市微党课宣讲团分成五支宣讲小分队奔赴市征收办、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副食品行业协会、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福田街道陶界岭村等地。在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基层党员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宣讲团激励了他们创业干事的决心和信心。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蔡祝贤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专门从相关部门抽调了部分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强、表达能力好的党员骨干,组建了市直机关微党课宣讲团,开展“百场微党课下基层活动”。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还将继续深化宣讲工作,加大宣讲力度、扩大宣讲范围,积极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做细做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