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个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考核

发布时间: 2017-12-16 11:3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张涛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张涛)12月13至14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来我市对出口饰品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考核。经过细致严谨的实地考核以及资料审查,考核组对我市出口饰品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示范区建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达到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的要求和条件。

  据悉,2007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出口饰品区域化管理,2012年成为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如今十年磨一剑,出口饰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考核,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目前仅有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61个。

  饰品行业是我市经济的一个支柱性产业,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显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我国乃至世界驰名的时尚饰品生产基地。据统计,我市现有饰品生产经营企业2000多家,年产值超6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产值的三分之一。仿真饰品产品有八大类、数十万个规格品种,从业人员10多万人,带动周边省市县来料加工从业人员50多万人。

  2016年以来,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义乌启动了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经过不懈努力,“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逐步健全,“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企业产品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得到充分体现,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得到双提升,国外通报数逐年减少,示范区内企业近三年实现零通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