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正大中央厨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0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张彪)备受瞩目的正大中央厨房项目进展如何?12月16日,记者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正大中央厨房(义乌)项目组了解到,正大中央厨房、肉制品深加工及配套建设项目按照预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正大中央厨房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签约,是由泰国正大与美国康地两家世界五百强公司共同投资、涉及全产业链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涵盖中央厨房及肉制品深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3个工业项目和6个配套畜禽养殖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特色盒饭1.5亿份、肉制品9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3.9亿元,新增就业1800余人。同时,该项目将打造成“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特色盒饭生产、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连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特色经营业态。对于优化义乌产业格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位于义亭镇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项目、饲料加工项目、中央厨房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高高的塔吊在不停运送材料、一台台挖机紧张挖土作业、工人们搬砖头、扎钢筋、浇混凝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走进占地851亩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已经结顶的五幢六层楼猪舍显得分外挺拔耀眼。绕过脚手架,进入猪舍内,水泥地面已经铺设。据生猪养殖场总经理杨志华介绍,生猪养殖场基建主体即将完成,现已开始陆续安装设备,绿化、景观等园林已做好规划设计,到2018年1月份开始施工,该项目计划到2018年5月全部完工。

  中央厨房肉制品深加工、饲料加工地块,企业正在进行相关设计工作,记者看到占地160亩的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区土地已经平整,几辆推土机正在进行相关配套道路的施工作业,已完成道路总工程量的30%。在饲料加工项目现场,看到占地60亩的项目区土地也已平整,项目配套道路路基已经挖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科长丁驹竞介绍,正大中央厨房项目是我市的重大产业项目,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都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项目建设单位也高效组织施工。项目一期现有6个配套养殖项目,分布在义亭等三个镇,总用地面积超过1790亩,土地流转已全部完成,计划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项目二期40亩有机肥加工地块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预计2018年5月竣工。三个工业地块配套的5条市政道路总投资约6000万元,肥料加工配套道路工程已建成通车,其它几条道路正在按计划施工。其余家禽养殖地块配套的道路、供电、供水等“三通”工程,开发区将视企业项目进展情况保障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