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转贷通”输血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7-12-19 13:37:1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楼小青 丁韩勇 顾志鹏

  近期,义乌市某袜业有限公司因一笔2250万元贷款快到期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因库存资金投入大,资金回笼尚需时日,流动资金只够企业日常运转。得知义乌农商银行有“转贷通”项目,该袜业公司立即申请,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2250万元贷款的转贷业务。“感谢这笔转贷资金,让我节省了近10万元民间融资费用,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中小企业减负!”该袜业负责人感慨道。

  2015年4月,义乌市中小企业转贷服务中心在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导下设立,推出“普惠式、低成本、免担保”的转贷通项目,该中心由义乌农商银行具体承办。两年来,义乌农商银行不断优化和简化转贷流程,实现“专项使用、封闭运行、无缝对接”,实行“一个工作日”限时办结制,并成立了由金融办、人行、银监、金融机构等组成的专门协调小组,原先“转贷通”单笔额度为50万元至3000万元,如今额度可以超过3000万元。同时,简化“转贷通”程序,由原来需提供6部门证明精简至1部门。

  多年来,义乌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与地方企业同舟共济,“转贷通”项目“普惠式、低成本、免担保”的模式,确保贷款及时归还,有效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对稳定义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共发放“转贷通”贷款4601笔,金额551.77亿元,受益企业1501家,累计节约转贷融资成本超4.4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