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老外医生进校园 关爱外籍学生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 2017-12-19 18:2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谢谢您,安娜医生。我今后一定听您的话,认真刷牙,不乱吃零食,保护好牙齿。”昨天(12月18日)上午,义乌国际枫叶学校二年级伊拉克籍女孩BARIN接受完牙齿检查后,拥抱了安娜医生,用阿拉伯语向牙科医生致谢。

  安娜是一名外籍医生,来自伊拉克,毕业于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大学口腔专业,能说阿拉伯语、英语、中文三国语言。同时,她还是一名口腔专业的在职博士生,拥有丰富的口腔临床经验。昨天她和其他5名同事,一起来到义乌枫叶国际学校,为该校的140多名外籍学生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平时跟朋友聚会中,常有外商提到自己或孩子存在口腔疾病,但在义乌找不到能用母语顺利沟通的医生,不得不跑到上海就医,这给学习、生活带来不便。”安娜说,这次走进枫叶国际学校,免费为外籍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希望尽早帮助孩子发现、治疗口腔疾病,让他们在义乌生活得更舒心。

  来自南非的DENVER亲自陪着女儿检查牙齿,他说:“青少年定期检查牙齿对口腔健康很有帮助,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很感谢医生能进校园来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义乌枫叶国际学校加拿大方校长DAVID BRECHT告诉记者,这次外籍口腔医生进学校开展义诊活动,除了为外籍孩子检查口腔外,还能增强孩子的口腔保健意识。这个义诊活动,也让学校和家长感受到了义乌这座城市对外籍人员的关爱之情,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部门关注外籍孩子在义乌的成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