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为了义东高速的顺利通车 福田街道“拔钉清障”行动记

发布时间: 2017-12-20 09:4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省重点工程S45义乌至东阳高速的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其中,福田街道范围有前店村和堂阁村部分用地需要征迁。自项目启动以来,福田街道围绕工作目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攻坚破难,涉及工程主干道的6户房屋顺利拆除,为义东高速堂阁互通连接线环北立交主线无障碍施工奠定了基础。

  “高速公路项目征迁涉及福田街道前店村77户、堂阁村29户,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此,福田街道党员干部和两个村的村两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拆迁,敢于担当,强势推进“拔钉清障”攻坚,有力地推动了项目进展。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将征迁工作与旧村改造工作同时推进、同步落实,得到了大部分拆迁户的理解和配合,房屋基本成功拆除。

  通过前期连续奋战,攻坚克难,最后还剩下前店村8户农户始终不同意征迁,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阻力和压力面前,福田街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千方百计寻找突破点,加班加点进村入户走访农户,为他们分析利弊,讲解政策和法律,解答困惑,认真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同时,动员党代表、村内老干部、拆迁户的亲戚、村民代表、普通百姓等各层次人员加入到征迁工作中,帮助做通农户思想工作,并与拆迁户的法律顾问主动沟通,讲明政策,分析利弊,取得理解。征迁工作也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帮助征迁。最后攻关冲刺期,街道领导班子带队,经过多方努力,5个昼夜连续攻坚,终于在11月24日完成主线6户房屋拆除工作,彻底扫清主线政策处理障碍。

  在“拔钉清障”行动中,福田街道始终紧紧依靠群众,以“不啃下硬骨头不罢休”的状态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充分发扬“福田铁军”精神,目标问题逐个突破。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进剩余2户农户(位于辅道边,不影响道路开通)的拆迁,保证工程进度。

  据介绍,堂阁互通连接线环北立交部分是义东高速的四大互通之一,该互通起于西城北路,以高架上跨环城北路,终于福田互通收费站,是西城北路连接义东高速的关键节点,通过环北立交桥,义乌主城区车辆能从福田互通出入口行驶到高速主线上。目前,义东高速各项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并已通过交工验收,计划在本月底左右实现通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