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一工厂内有违建

发布时间: 2017-12-20 09:5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反映:“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经发大道207号大院内,有一处占地200平方米的临时钢棚,存在安全隐患。”

  12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经发大道207号大院内的违建点,发现违建的简易钢棚已经全部拆除,只剩下拆除后的建筑废料摆放在通道处。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违建业主陆先生。陆先生说,今年7月份,他从土地业主处租用了经发大道207号泰蕾丝厂内的部分场地,开办汽车服务站。因为生产需要,陆先生在厂房后面私自搭建了1层楼高约200平方米的简易钢棚,占用了消防应急通道,属于违法搭建。

  永祥社区确认该处违法事实后,与陆先生取得联系。陆先生对拆违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他坦言,按照安全和环保审批要求,服务站需要用到空压机系统和废油机滤收集区,而这两个操作过程必须和车间分离。因为当时泰蕾丝厂内没有其他闲置用房,空压机系统和废油机滤收集区无处安置,立即拆除存在难度。

  永祥社区的网格员与业主多次协商后,决定给予他一个月的过渡期。12月16日,陆先生便主动依照约定,将房屋腾空,将违建钢棚拆除。陆先生表示,他会安排工人尽快清运剩余建筑废料,保证消防应急通道畅通。

  据了解,当前稠江街道“三改一拆”行动有序推进,总体态势良好,但近期仍有少数群众私搭乱建,用于出租或办厂,部分是此前整治过的回潮违建。随着“三改一拆”行动持续向纵深推进,新增违建防控、存量违建拆除成为工作的着力点。

  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贵伦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把拆违工作有机结合到各专项行动中,通过画作战线、挂作战图,抓新增违建管控,抓存量违建清零,加强人防、技防机制,着力通过拆违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