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日冬至|未来几件大事 竟“吓”得晴冷的义乌今年不敢下雪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0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寒冷限制了人的行动力,每天早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不想起床的心。奈何我们热爱上班、热爱学习,还是要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毕竟,年终总结还没写,年底考核还没完,年度测评还在继续……

  好在这“残酷”的年底,义乌有一个长时间的好天气。赶紧抓住阳光和温暖的尾巴,趁着冬至吃汤圆吃饺子吃火锅,还能约上小伙伴看看日落。

  大多数人都知道,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得到阳光最少、夜晚最长的一天,但是冬至是“检验住宅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日子”这件事,你听说过吗?据相关媒体报道,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在大概9时—15时之间,“大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2小时,或冬至日≥1小时”。这个标准,你家达到了吗?

  当然,日照是指的全窗日照,那些拿着只照射到一条缝的日照来说事的,还是不要强行达标为好。

  好了,说点正经天气预报。本周末,义乌晴冷依旧,还会伴有小幅度的回暖,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5℃上下,最低气温将从原先来逼近冰点(0℃)回升至6℃。不过,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摆脱秋裤的支配,在那股恐怖的寒气面前,劝你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

  近日,有看新闻的小伙伴不难留意到,广东都下雪了?!

  纳尼!这让处在广东北边的浙江“脸面何在”?这又让地处浙中地区的义乌如何接受?赶紧拿出前阵子义乌大寒尖上的雾凇镇镇场子。嗯,跟雪景一样美嘛!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据气象部门解释,广东的那些“雪”,其实也是雨凇和雾凇,是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或水滴碰到冰冷的地面而形成的,看上去很像雪罢了。

  不少“多嘴”的网友要问了,某网曾报道称,义乌离下雪不远了,什么降水、什么低温的条件,讲得头头是道。在此,记者要说一个冷笑话了,今年的义乌,恐怕是等不来下雪了,原因很简单,26日是义乌中学90周年校庆,29日迎来元旦假期,浓浓的“热”情早就将冰雪融化了。

  此外,记者还需提醒广大市民,冬至前后,上坟的人会增多,墓园等地周边的交通会有所拥堵,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摩擦,同时,义乌早已施行“双禁”,不要铤而走险,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