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周末气温小幅回升 晴冷依旧“在线”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1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早晨醒来,阳光悄然爬上窗台,但耀眼的阳光抵不过冬日的寒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2月17日—20日,连续4天义乌市的最低温度都在0℃以下,早晚有霜和薄冰,山区有冰冻甚至严重冰冻。尤其是12月18日,早晨城区-2℃,山区最低为-7.4℃。然而,热爱上班的我们还是要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好在,这个周末气温会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回归到0℃以上。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市前期以晴冷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后期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今天云系略增多,晴到多云,白天气温回升;12月23日,多云,夜里高空槽过境,水汽条件一般,云系增多,夜里偶有小雨;12月24日,地面弱冷空气扩散,天况转好,阴转多云;12月25日—26日,多云到晴;12月27日,白天多云,夜里到28日,阴有时有雨;12月28日傍晚起,受地面弱冷空气回流影响,雨止。总的来说,接下来几天,我市依旧晴冷“在线”,偶尔有小雨点缀。但谁也不知道下一波冷空气会带来什么,因此希望阳光不遗余力,能暖和一点就暖和一点吧。

  从气温来看,最低气温在一步一步“挣扎”着回升,但回升之路一波三折。最低气温从今天的1℃慢慢爬到周日的7℃,结果两天之内又被拉回1℃,然后又慢慢爬回7℃;而最高气温则“保10℃争15℃”,能上升一度是一度。天气虽冷,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经常开窗,以保持空气流通。什么时候开窗最合适?专家说,为了身体健康,在起床后、做饭时、洗完澡、睡觉前、打扫时,一天内这5个时间点,较适合开窗通风。建议大家最好在每天的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一次,通风时间以20至30分钟为宜。但下雨、刮大风时不适宜开窗。遇上有雾或霾的天气,最好在14时以后开窗,开窗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此外,近期我市天气连晴,早晚气温低,空气湿度小,火险等级高,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22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

  温度1~15℃

  12月23日(星期六)

  多云,夜里转阴偶有小雨

  温度4~17℃

  12月24日(星期天)

  阴转多云

  温度7~14℃

  12月25日(星期一)

  多云到晴

  温度3~10℃

  12月26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1~13℃

  12月27日(星期三)

  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3~14℃

  12月28日(星期四)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7~1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