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 义乌迅速部署落实

发布时间: 2017-12-24 22:1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1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在杭州召开。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盛秋平、林毅、葛国庆、斯建民等市级班子领导及市机关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督察认为,2013年以来,浙江省深刻领会、率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环境保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推进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督察指出,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与中央的殷切要求和群众更高的期盼相比仍有差距。

  督察要求,浙江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样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进一步夯实地方党委、政府环保责任,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工业集聚区监管,认真解决好垃圾、固废等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隐患。要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督察中发现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会议结束后,义乌市委、市政府立即结合义乌实际进行部署落实。盛秋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此次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会报告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的表态发言精神,贯彻落实金华市主要领导在会后的指示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措施,以“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要求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督查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逐项拉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整改销号。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解决饮用水源地保护、能源结构调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

  盛秋平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加强领导,迅速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建立党政同责、守土有责的机制体制,把环境安全与安全生产、低小散乱整治、有机更新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要坚持上下统一,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坚持挂牌销号、跟踪问效,将生态环保工作贯彻到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