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圆通速递从义乌出发走向世界 浙江总部项目明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0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贾施施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贾施施)冬月时节,寒意逼人,与气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持续升温的省重大产业项目———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正按预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12月20日,记者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了解到,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一期建设用地指标已经到位,项目区块所涉村庄的坟墓搬迁、苗木评估、土地勘界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为明年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花香蝶自来巢暖百凤栖

  今年,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与圆通速递、蛟龙集团多次沟通交流,分析义乌物流优势、物流需求,鼓励圆通速递紧跟国家战略、推进国际化布局。5月28日,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正式落户义乌,圆通蛟龙集团和圆通速递将以“物流枢纽+商贸+全球集运网”平台为支撑,提供覆盖全国、面向全球的空运服务,以满足义乌地区未来持续高速发展的贸易需求。

  据介绍,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位于北苑街道和城西街道,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主要分4大板块,分别是圆通现代物流集散中心、全球集运网、妈妈商贸、航空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义乌物流与贸易的协同发展,构建以‘互联网+商贸+全球集运网’为平台的新型互联网经济产业集群,补齐义乌在航空物流等领域的短板。”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圆通义乌公司已完成圆通全球集运、圆通物流、圆通妈妈商贸等四家公司的注册事宜。其中,在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帮助和协调下,圆通现代物流集散中心已租用位于北苑街道的中量大厦用作临时分拨中心,承接公司快递分拨业务。同期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工作小组已进驻陆港电商小镇,先期开展工作。

  目前,圆通速递浙江总部航空基地板块正全力争取圆通航空货运专机2018年落地义乌。

  争流千帆竞攻坚更奋蹄

  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破难正酣。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的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其中,北苑街道范围有茂后村和楼宅村部分用地需要征迁。自项目启动以来,北苑街道围绕工作目标,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攻坚破难形成合力,项目区块所涉村庄坟墓搬迁等工作已全部完成,为项目无障碍施工奠定基础。

  该项目还涉及城西街道新江村、西俞村部分土地的征迁,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坟墓搬迁、苗木评估、土地勘界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此,城西街道干部和两个村的村两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家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得到了大部分征迁户的理解和配合,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我们积极跟进项目,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据了解,圆通蛟龙是一家集快递、快运、航空、仓储、电商、金融、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圆通速递是圆通蛟龙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是第一家完成上市的物流企业,主要经营国内、国际快递及相关第三方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市场开发、物流配送、快件收派等全方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