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书记谈感悟3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2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盛英杰

  “学思践悟”确保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扬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和路线图,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让我们法院人倍受鼓舞。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市法院直属机关党委将紧扣“学思践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使全院干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一是“学”。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并不断丰富党内学习形式,通过院党组和中层干部、共产党员带头学、示范学;各支部、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警原原本本、深入深刻地学,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新时期法院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方位。

  二是“思”。结合法院干警各自工作岗位,认真分析研究学习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法院各项工作始终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审判执行服务,以增强广大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三是“践”。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解决司法层面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积极发挥法院机关党委、各支部作用,主动融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最多跑一次”、城市有机更新等中心工作;继续推进“大立案、大调解、大服务”三大机制建设,让司法更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支持,形成执行合力,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四是“悟”。通过“悟”进一步提升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法院近年来涌现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先进事迹为引领,激发全院干警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打造一支忠诚有为、开拓进取的法院队伍。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推动十九大重大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小航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新论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市检察院党建示范点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打造“香山思辨”党建品牌,将机关党建、岗位练兵、素质培养等相结合,推动党员素质能力全面发展;打造“党建+检察”法律服务平台,与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团市委等联合在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检察法律服务平台,推动检察党建和城市党建有机融合;打造“智慧党建”检察阵地,加强对“指尖党建”的培训管理和引导使用,推动机关党委与下属各支部交流联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检察院通过党组班子带头学、全院干警集中学、各党支部反复学以及邀请领导专家宣讲、党员干警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在履职尽责中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以下五个“更进一步”:一是更进一步抓好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更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中去,加强机关党组织品牌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三是更进一步拓展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以“香山思辨”文化品牌为抓手,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法,提高党建文化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对党员干警宗旨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执法观。五是更进一步深化各项检察改革。准确把握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投身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方丹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市总工会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3个支部59名党员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并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邀请宣传团成员授课、撰写体会文章、交流发言等形式,带头学懂弄通悟透。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举办工会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班,带动工会干部学深学透。组织劳动模范、工会宣传骨干、工人艺术团等力量,运用报告会、小锣书、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等形式,到基层和职工中巡回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充分利用义乌工会新媒体,通过专栏报道、知识竞答、网上互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好检验。在深化工会改革上出实招。坚持党建带工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改革运行机制,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上立新功。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敢担当。把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职工冷暖放心上,深化工会社会化维权机制,扎实做好送温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大病重病救助、职工免费体检等普惠性工作。在从严管理工会干部队伍上求实效。加强政治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砥砺优秀品格,引导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建功立业。

  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吴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用一段充满感情和力量的文字论述了党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要求。党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就是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团市委直属机关要带好头、做表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必须碰思想、触心灵、入脑入心见行动,应当充分领会党“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的明确要求,切实为党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群众工作。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共青团基本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义乌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团的各项工作。如积极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剿灭劣五类水等工作,推进“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河小二”护水行动等活动,深化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创建,有效提升共青团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义乌篇章作贡献,是义乌共青团的神圣使命,也是根本职责所在。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思考和回答好共青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聚焦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认真思考和回答好共青团“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聚焦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思考和回答好共青团“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思考和回答好共青团“为什么改,如何改”的问题。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一是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继续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青年在转型发展中赛担当、立新功;三是紧贴需求、精准服务,在密切联系青年中求作为、树标杆;四是自我革新、从严治团,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强基础、增活力。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丹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继党的十八大报告之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再次被写进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是为党做群众工作的重要助手。我们将发挥好市妇联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妇联组织的优势,把党的主张积极主动地传播到广大妇女中去;发挥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党建+妇建”,做群众工作“巧手匠”。坚持“党建带动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在妇女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在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最佳结合点、最好发力点。扎实推进妇联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夯实基层妇联基础、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更多联系妇女群众,更好服务妇女儿童。

  二是“党建+妇女发展”,做经济发展“排头兵”。提升全国妇女培训基地、省妇女创客园服务功能,做优妇女创业平台,拓展扶持创业项目。发挥巾帼文明岗引领、带动、服务作用,展现岗位女性的时代风采,倡扬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

  三是“党建+妇女民生”,做暖心之路“长明灯”。坚持以普通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关注全市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实施“康乃馨行动”和两癌筛查项目,深化“春蕾助学”,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党建+家庭文明”,做文明建设“领头雁”。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寻找“最美家庭”,实施“幸福家庭成长”计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在“五水共治”、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