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攻坚克难为百姓 等待两年终迎新房梦

发布时间: 2017-12-26 12:3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终于将这一纸工程施工许可证办下来了,村民们离自己的高层梦,又近了一步!”12月20日,拿到工程施工许可证,义乌后宅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丁益民和社会事业办主任傅文龙比谁都开心。万事开头难,搁置了两年的前毛店村高层项目,终于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前毛店高层项目由于历时长、涉及面广、利益纠纷大、关系错综复杂等,大部门村民未能妥善安置。面对难题,后宅街道在今年6月成立以丁益民、傅文龙、王小福三人为主的工作小组,帮助前毛店村解决高层项目。

  对症下药 重重困难逐一破解

  2010年,前毛店村启动新农村建设,采取高低结合的方式安置,到2012年底,村里的旧房已全部拆完。“2015年完成公开招标,可高低结合这个‘高’字却迟迟没能落地。”丁益民表示,不少村民开始租房生活,很多老人租不到房子就一直住在简易工棚里,生活条件很艰苦,安全隐患也非常大。

  将分包人由村民委员会修改为村委、街道,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意见书,办理规划许可证,解决营改增税收政策增加的税收资金问题……王小福告诉记者,前毛店高层项目存在着许多难关,也正是这些问题导致了项目搁浅。

  “在这个项目当中,是存在双甲方的,许多系统里无法识别,这也加大了我们的申报审批难度。资金不足未能支付相关费用,这个问题,我们和施工单位多次沟通。”翻着手里厚厚的资料,傅文龙进行了逐一剖析。

  此外,由于时间已过去了两年,政策不同和人员变动,防雷图审报告、消防审查意见书、施工“五大员”质监证明……“过期的,重新审批;没办的,抓紧办理,手续齐全才可以拿到最终的施工许可证。”傅文龙说。

  现场办公 村民的建议耐心听

  “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村民做好交流传达……”丁益民表示,几个月来,工作组一直在路上奔波,头等大事就是拿下工程施工许可证。而这份许可证,却历经了“千辛万苦”,“就像西天取经,攻克了一个困难,又有新的难题,我们需要时刻保持作战状态。”

  “建房成本高了,村民们都非常着急,我们特别理解,更迫切地想做好这件事。”王小福告诉记者,不少年纪大的村民希望能早点住上新房子,经常和工作人员反应问题。“都是耐心地和他们解释,也听听他们的意见。这不,把办公室都搬到了村里,方便和村民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认真谋划 预计年底项目顺利开工

  “下一步,工作组将与村委、村民进行沟通,解决资金问题。”丁益民表示,因工程长时间延误、未开工,钢筋、水泥都大幅涨价,施工单位提出信息价变更。“这部分差价我们要重新进行审计、预算,从而与施工单位做好协商补价,确保工程顺利开工。”

  据悉,项目启动后,将在前毛店村原址重建,共5幢高楼,其中4幢为16层,剩余1幢为12层,高层总规划建设用地29318平方米。“这个高层项目,我们争取能在年前开工,让咱们老百姓高高兴兴过新年。”傅文龙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