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森林公园…… 义乌人的免费旅游礼包来啦!

发布时间: 2017-12-27 14:3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辛苦工作了一周,周末只想逃离工作困扰、享受生活?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却不知要去哪里?日前,衢州发布《2018年“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方案》,向全球发放免费旅游大礼包,义乌人旅游新去处可解锁。

  那么,问题来了!谁能享受此项优惠政策?衢州哪些景区免费?免费的时间有哪些?

  根据《方案》,2018年全球免费游衢州的免费对象为海内外游客。免费景区为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根宫佛国、钱江源等13个景区。免费时间为2018年全年(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活动参与景区免费开放)。

  旅游指南:

  出行方式

  高铁:约40分钟

  自驾:车程约2小时(高速)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包括江郎山、廿八都和清漾三个核心景区。

  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江山市江郎乡境内。是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景区由三爿石、十八曲、塔山、牛鼻峰、须女湖和仙居寺等部分组成,面积11.86平方公里。

  廿八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廿八都古镇为浙江省作家创作基地,古镇一脚踏三省,各种风格古建筑融为一体,历史上是边区的重要集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清漾村:是毛氏聚族而居之地,三百多户村民都为毛姓。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已被确证为“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籍地”,是江南毛氏家族中地位最尊、影响最大、支派最繁的盛门。

  药王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景区内蕴含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其品位之高、资源之丰富、游览面积之大在江南独树一帜,是得天独厚的集山水观光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景区内各景点分布交错有序,千峰竞秀、竹木葱茏、鸟语花香,充分体现出雄、奇、险、灵、秀、美、幽的天然特色。

  烂柯山风景区

  围棋源于中国,而围棋之根则在烂柯山,山明水秀,风景优美,道书中称它为“青霞第八洞天”。

  龙游石窟

  龙游石窟建筑气势磅礴,雕刻精美绝伦,有“中国古希腊神庙”的美誉。

  龙游民居苑

  龙游民居苑古建筑反映了龙游灿烂悠久的姑蔑历史文化,也是中国史上十大商帮之一“龙游商帮”的史证。

  衢州美食:

  三头一掌

  衢州三头分别是兔头、鸭头、鱼头和鸭掌,都是衢州地方特色风味食品。其中以兔头最具代表,其肉质细腻、疏松,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有利于身心健康。而鸭头在衢州可算是一道遍地可见的菜了,几乎每个本地的餐馆都会出现鸭头。

  衢州烤饼

  它是衢州街头最火爆的小吃,每天都要排很长的队伍。饼是由烤桶烤出来的,又焦又脆。烤饼有大小两种,馅儿里有肉、咸菜、榨菜、葱等。买的时候一定要趁热吃,焦香四溢的时候才最好吃。

  龙游发糕

  这个闻名江南的特色小吃,色泽洁白如玉,孔细似针,闻之鲜香扑鼻,食之甜而不腻、糯而不粘,让人回味不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