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义乌排名第六!福布斯“放榜”最佳县级城市30强

发布时间: 2017-12-28 18:0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近日,福布斯中文榜发布了《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义乌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47位。在同期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榜单中,义乌位居第6位;在《2017福布斯经营成本最高的30个城市》中,义乌位居第26位。

  《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共有100个城市入选,浙江占据其中15席,其中,杭州位居第10位,宁波、绍兴、温州、金华、嘉兴和义乌进入榜单前50位,义乌是浙江唯一进入前50位的县级市。

  此外,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集中在东部地区,江苏、浙江、山东的城市几乎包揽榜单,入选城市分别达到10个、8个、8个。在浙江入选的8个城市中,义乌排名最靠前,名列第6位,慈溪、海宁、诸暨和余姚也进入前十。

  据了解,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主要参考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大项指标,由超过100个基础指标数值计算而成,以衡量一座城市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

  义乌因市场而兴,因市场而名。满城皆市,万商云集。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拥有面积550万平方米,7万多个商铺,常年经营着180多万种商品。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50多万人次,商品出口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多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始终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市场创新发展,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全力将义乌打造成“一带一路”贸易支点城市、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促进义乌市场繁荣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