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妇保院平时日均700人次的儿科门诊量 这几天达1500人次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45: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各位家长,近两周得流感的孩子明显增加,为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请家长提醒孩子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当孩子出现发烧、咽痛、咳嗽等流感样时,建议孩子不要带病上课,退烧观察两天后再返校。”这些天,义乌多所小学、幼儿园向家长发出通知,提醒家长留意近期爆发的流感。

  昨晚,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陈淑君介绍,该院儿科平时每天的就诊量约700人次,这段时间,达到了一个高峰期,每天就诊量达到了1500人次,12月26日这天,达到了1600多人次,而导致孩子们纷纷中招的“罪魁祸首”就是这波来势汹汹的流感。

  据悉,这次流感中,有些患儿除了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还伴有呕吐、腹泻等肠道疾病,出现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情况。

  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家长要注意区分。

  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会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流感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等症状。患者体温一般高达39~40℃,高热往往持续3-4天。

  普通感冒起病不急,以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为主要表现。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鼻涕变稠,伴有咽痛;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

  这阵子,家长要特别提醒孩子做好流感防护工作。

  平时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学校和工作场所的环境清洁,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同时做到作息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注意保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