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迅盾演练反劫机 义乌机场“迅盾——2017”综合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29 18:5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12月29日下午,义乌机场举行“迅盾——2017”综合演练,此次综合演练主要包括对讲机工作频道与应急频道转换、地面反劫机、航空器事故处置(包括航空器搬移)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等科目,这是义乌机场近年来规模大、参演单位多、影响较广的实景推进综合演练。义乌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观摩演练。

  在演练中,一架由A城飞往B城的某航班客机上,2名歹徒突发劫机,机舱前部嫌犯遭到空乘和机长联手制服,机舱后部嫌犯刺伤一名空乘后,以爆炸物相威胁要求改变航线。经周旋,歹徒同意客机备降义乌机场停机,机组人员和乘客遭到威胁。劫机事件“发生”后,义乌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短短几分钟时间,各应急人员分别乘坐特警车、新型防爆车、消防车、急救车等快速到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随着指令下达,义乌机场响起了紧急出动的警报声,专业救援力量和装备迅速到达指定地区。

  反劫机处置完毕后,各单位有序撤离现场,同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整场演练历时近2个小时,共计30余家单位300余人参加,演练场景逼真紧凑,贴近实战,紧张有序,特别是集结待命、现场警戒、应急处置和排爆搜查等环节。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义乌机场各应急救援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战斗力。

  演练结束后,义乌机场及时召开了讲评会,认真查找不足,充分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应急机制的科学性、应急体制的合理性,检验了各部门人员的应急处置培训效果,有效提高了机场各部门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同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预案,提高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义乌机场应急救援综合保障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